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江西省南昌市

深化巡察,把问题改到位

朱  磊  殷  勇  饶晋辉

2021年04月12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份关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投诉件,摆到了江西省南昌市委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案头。“表面上是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深层次是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顽疾。”巡察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收到有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投诉后,南昌市委巡察组顺着涉及的工程项目进行深入核查,发现该市一家国有控股投资公司一方面欠付施工单位工程款3000余万元,一方面又以盘活工程款的名义向施工方放贷获利,加重企业负担,导致施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

  南昌市委巡察组找到这家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要求严格按照合同支付施工企业工程款,并将放贷产生的利息退付给对方。同时,巡察组主动联系施工企业有关负责人,要求他们收到拖欠的工程款后,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向施工单位还清了所有的欠付工程款及放贷产生的利息,施工企业也及时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共计112.57万元。

  近日,在该国有控股投资公司召开的巡察整改述责会上,公司党委对此做出了认真整改。“这次巡察工作既推动了国有控股投资公司完善相关制度,又切实减轻了施工企业负担,保障了农民工工资的及时支付。”南昌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12日 10 版)
(责编:马昌、吴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