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云世英同志逝世

2021年04月06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原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云世英同志,于2021年2月5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6岁。

云世英同志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云世英,曾用名刘今,蒙古族,1924年8月出生,内蒙古托克托人。1939年7月参加革命工作。1945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公安处处长、社会部部长。新中国成立后,先后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部政保处处长、东部区公安厅副厅长、包头市公安局副局长。1955年在中央人民公安学院学习,后任包头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自治区党委政法小组副组长、自治区政协常委。1973年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1977年后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书记(当时设有第一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公安厅厅长。1983年任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1999年12月离休。

云世英是中共十二大代表,在中共十二大、十三大当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是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06日 04 版)

(责编:于子青、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