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会见王毅

2021年03月29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阿布扎比3月28日电  当地时间3月27日,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王毅表示,中阿合作是全方位的,两国关系具有独特示范引领意义。中方赞赏阿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理解支持中方的正当立场。中方坚定支持阿方维护主权、安全、稳定,支持阿方自主探索发展道路,支持阿方打击宗教极端势力,支持阿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坚持不干涉他国内政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捍卫《联合国宪章》确定的国家主权平等原则。中阿要继续加强抗疫合作,积极探讨疫苗三方合作,惠及更多国家。双方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阿“面向未来50年国家发展战略”深度对接,深化能源、金融、高新技术等领域务实合作。

  穆罕默德表示,阿方高度重视阿中特殊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双边关系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阿方全力支持中方举办一届成功的北京冬奥会,期待两国关系不断加强,热烈欢迎中方为维护中东和平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29日 03 版)

(责编:薄晨棣、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