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包头宣讲

2021年03月20日10:0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 在包头宣讲

  本报包头3月19日电 (记者 刘向平)3月1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来到包头宣讲,并与部分企业职工和高校师生座谈交流。

  下午3时30分,罗平汉首先来到包钢1号高炉前,为近百名企业职工就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要求进行了宣讲。他说,没有像包钢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规划基础,没有工业化就不可能实现现代化,没有现代化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希望包钢的每个同志都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包钢炼铁厂六号高炉炉前大班长孔德礼激动地说:“今天听了宣讲团的宣讲,感觉非常震撼。作为包钢红色基地中的一员,我深刻理解了我们党为什么能行?行在哪?我们的社会主义为什么能好?好在哪?所以,我今后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努力工作,为包钢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包钢炼铁厂厂长黄雅彬说:“经过中央宣讲团讲解党的历史,让我进一步理解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我们企业更好的发展、壮大。学党史、悟思想、做实事、开新局,本着这个理念,我们谋划好炼铁厂的‘十四五’规划,传承红色基因,使包钢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再上一层楼。”

  在包钢集团,中央宣讲团一行还深入包钢轨梁厂党员教育活动基地,指导轨梁厂电气自动化部党支部党史学习,并互动交流。

  下午4时50分,罗平汉来到包头师范学院,与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的大学生理论社团全体成员交流互动。同学们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党史对青年学生的意义等多个方面一一提问,罗平汉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认真回答。看到读书班的同学们正在学习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他告诉大学生们要多读书,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真深入学习研究党的伟大历史,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丰富的智慧和坚定的信仰力量。

  交流会后,包头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2018级社会工作班学生代鲁蒙说:“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倍感荣幸和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和校园宣讲员,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尤其要多学党史,并把今天的宣讲内容详细地给同学们传达下去,让他们从中领悟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包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自治区优秀思政课教师李德英表示:“作为高校的思政课教师,我要充分挖掘党史学习教育在高校思政课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价值,把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贯穿思政课的教学过程,让党的光辉历史在讲台上常讲常新,让广大学生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责编:曹淼、赵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