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王毅分别同奥地利外长和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外长通电话

2021年03月12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3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奥地利外长沙伦贝格通电话。

王毅强调,今年是中奥建交5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双边合作宝贵经验,积极开展人文交流,不断开拓互利合作新篇章。王毅表示,中欧历来是伙伴。中欧的制度建立在各自悠久历史文明基础上,双方应当相互欣赏,互相借鉴,共同促进人类和平发展事业。

沙伦贝格表示,奥中关系和友谊在合作抗疫中得到了巩固和深化。奥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经贸、农业、航空等领域合作,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3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外长卡西斯通电话。

王毅强调,建交70多年来,中瑞关系始终走在中国同欧洲乃至西方国家关系的前列,最重要的经验是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坚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中方赞赏瑞士在与中资企业合作上保持开放,中国正在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瑞创新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继续积极推进自贸合作。

卡西斯表示瑞士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瑞士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愿与中方开展战略性对话和交流,促进双方相互理解和支持。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12日 04 版)

(责编:郝萍、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