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探访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广安市医院:

守好“阵地” 严把防控关口

2021年03月01日14:1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医院不仅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更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不容有一丝马虎。

2月26日上午,在广安市妇幼保健院门口,记者看到,预检分诊点有专人负责疏导群众,进场人员要严格实行扫码,然后通过红外线测温系统测温正常才能进入。

“医生,我家小孩有点发烧。”“家长先来进行登记,然后把这个体温计给孩子测一下,到旁边的发热患者候诊室等一会儿。”医院护士陈燕耐心告知发热患者家属入院程序,并协助其做好情况登记工作。

陈燕告诉记者,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该院规范设置了入院人员进出口通道、预检分诊和发热候诊区,遇到发热患者,需现场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后,再安排工作人员陪同其转到儿童发热哨点诊室作进一步诊断,杜绝发热患者在院内无序流动。

除了做好预检分诊工作,该院还积极储备医疗物资,目前能满足3个月的用量。同时,认真落实消杀措施,对走廊、大厅、通道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早中晚三次规范清洁、消毒,楼梯扶手、窗口、座椅等人员经常接触部位不定期擦拭消毒,确保来院群众安全健康。

当天,记者还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进入该院一级分诊普通门诊通道,几名医务人员正一丝不苟地忙碌着——查验群众的绿码,随时关注红外线检测仪上的体温监测情况……

在门诊大厅外的核酸采集处,市民正有序排队等待采样。该院检验科主管检验技师彭梅介绍,医院除了在发热门诊设有核酸检测点外,又在此增设了低危人群核酸检测点,在该院住院的病人都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此点也极大地方便了普通市民的检测需求。

“月底开学了,学校要求我们携带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入校。”在西安读书的广安籍大学生刘俞玺告诉记者,自己是在医院的APP上预约前来的,虽然现场排队的人较多,但整个过程只要十几分钟就搞定了;核酸检测报告也能通过手机查看,不用到现场来取,十分省心。

据悉,为降低人员流动,该院还将门诊大厅与住院部进行了严格区分,凡是进入住院部的工作人员、病人或陪护人员,均须主动出示工作证、住院腕带或陪护证,切实堵住疫情防控的漏洞。(广安日报记者尹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