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广安区:人勤春来早 大春备耕忙

2021年03月01日14:1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春早人勤争朝夕。连日来,记者在广安市广安区广袤的田间地头看到,处处是农民春耕备耕的忙碌身影。

2月28日,在东岳镇枫木村的高塝田中,6台挖掘机正伸出长长的“手臂”翻挖土地和掏沟垒厢。农业业主张山一边指挥一边告诉记者,他从正月初三就开始组织机械设备翻地,到3月中旬可完成600亩土地翻耕任务。“天气预报说等两天要下雨,下雨后我们就要在地里盖薄膜,播下南瓜种子。”

为夯实农业丰产丰收基础,广安区积极采取措施,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抓好今年大春备耕工作。该区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粮食生产措施,积极发动农户备耕、备种、检修农机具,全面掀起春耕备耕热潮。今年,全区规划建2-3个20亩以上集中育苗示范点,每个乡镇建1个10亩以上集中育苗点,每个村建设1个5亩以上集中育苗育秧点,每个组建设1个3亩以上集中育苗育秧点,力争集中育苗4000亩以上,建成15个以上粮油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力争大春粮食作物总播面60.9万亩以上。按照“三个一线”工作法,走访调查农资需求情况,引导农资、农机经销商和农户积极筹备春耕物资。目前共储备主要农作物种子52万公斤,其中水稻种子贮备32万公斤,杂交玉米种子20万公斤,各类化肥4.05万吨。据测算,能够完全满足今年全区春耕生产需要。坚持科技兴粮,通过农民夜校、田间教学、线上答疑等方式,举办培训班20场次,培训2000人次以上,印发技术资料2万余份,全区小麦、油菜一二类苗比重均达90%以上,为粮油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广安日报记者张国盛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