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年俗活动丰富多样

本报记者  王永战

2021年02月15日08: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12日是农历大年初一,也是藏历新年第一天。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初一凌晨“抢头水”、新年做“吉祥粥”,看“酥油花”、传统马术表演等,丰富多样的年俗活动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在康定市,街头挂起了“扬鞭奋蹄,牛年大吉”的横幅,彩色的孺子牛雕像引来众多市民驻足、拍照留念。

  在九龙县,县城主干道上张灯结彩,民族广场也装饰一新。“今天专程到农贸市场来买了水果和糖果。”藏族群众索朗措姆提着大包小包高兴地说。

  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理塘县,人们除尘布新,做“拿朵”、炸酥油果子,欢庆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一家民宿里,老板邓月带着工人一起制作传统美食。和面、擀面、涂色,捏揉翻动,盘转成结,再放入热油中炸制,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拿朵”便制作完成。

  “在理塘,拿朵和酥油果子是新年必不可少的美食。”邓月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15日 02 版)
(责编:温璐、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