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政协委员甘文超:立足本职岗位 用心履职尽责

2021年01月27日09:4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1月26日,甘文超(左)在解放社区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

  “最近社区情况如何?有需要帮助的吗?”1月26日上午,广安市政协委员,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检委会委员甘文超来到广安区中桥街道解放社区走访调研,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针对近段时间返乡人员增多的情况,甘文超还提醒社区工作人员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向辖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做到人人依法防疫。

  “多接‘地气’,才能服务好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政协委员,甘文超认为,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双向交流互动,让建言更加精准。

  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履职尽责。甘文超在多年的走访调研中发现,广安市社区工作者具有年龄偏大、专业化程度不高、待遇薪酬低、工作任务不明确且偏重、岗位培训少等问题。于是,去年,他撰写了《关于加强社区工作队伍建设的建议》。目前,市上正研究制定《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管理办法》,严把社区工作者进入关。

  “积极建言,当认真履职的政协委员。”近两年来,甘文超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许多建议——针对涉案人数多、金额大、地域广、隐蔽性强的传销案件,提出《关于严厉打击传销犯罪的建议》;针对市场上出现的祭祀品出售乱象,提出《关于加强对非法销售印有伟人头像和人民币图样的冥币进行管理的建议》……

  身为检察机关的一员,甘文超还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理论研究,撰写了《关于检察委员会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捕诉一体”办案模式的运行现状与思考》等调研理论文章,同时积极开展法律适用工作,加强检察建议工作,创新性地开展驻镇检察联络工作,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值得一提的是,邻水作为试点县,目前驻镇检察联络工作已覆盖该县所有乡镇。

  “珍惜这份荣誉,争做一位敢于说话的、说话有用的委员。”甘文超说,他将带着“问题意识”,解决群众之忧,不断增强履行政协职能的责任感、使命感。(广安日报记者刘甜甜)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