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 吴英杰参加

2021年01月24日14:0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

  本报拉萨1月23日讯(记者 旦增旺姆)23日,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草案修改稿。

  自治区领导吴英杰、何文浩、刘江、陈永奇等参加了各代表团审议。

  针对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建设生态文明高地”,代表们各抒所见,认为出台一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综合性法规,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制度创新,是建设美丽西藏、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举措,是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法治化的重要体现,是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草案把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加快建设美丽西藏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通过法定形式固定下来,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充分体现了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向往的共同愿望,体现了我区自觉担负起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作贡献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

  代表们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立法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生态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重大生态工程的工作,更加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起点,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引领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助推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