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鹿心社蓝天立分别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代表团审议

2021年01月24日13:4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鹿心社蓝天立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 龚文颖)1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分别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代表团审议。

  鹿心社来到贵港市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李新元、何录春、张景联、蒋耀生、莫薇等代表发言后,鹿心社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客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部署今年工作,是一个求真务实、团结鼓劲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也完全赞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鹿心社强调,广西“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明确提出把贵港建设成为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并布局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贵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及自治区两会的统一部署,扎实抓好新兴产业提速、城市品味提质、县域经济提档、乡村振兴提效、民生福祉提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壮美广西的贵港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依托港口做好向东向南两篇文章,全面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动对接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以开放合作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做大做强产业,进一步把力量凝聚到抓产业、谋产业、强产业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着力在塑造“形、实、魂”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走出具有贵港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要统筹推进主城区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加强港产城融合发展,促进县域产业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严管班子、严带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抓好市县乡村集中换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心齐劲足的发展环境。同时,要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春运、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蓝天立分别参加玉林市代表团和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表示完全赞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蓝天立指出,“十三五”时期尤其是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玉林市、桂林市克服重重困难和挑战,抢抓政策机遇,发挥独特优势,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重大成就。当前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大家“上下同欲”“和衷共济”,奋发图强。玉林市要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攻坚突破,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推动服务业提质发展,发展壮大特色农业。要在推动“东融”“南向”开放发展上攻坚突破,以交通融入、产业承接为重点,加快交通体系建设,创新推进融合发展,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经济区“两湾”联动完整产业链供应链。要在推动扩大内需和新型城镇化上攻坚突破,坚持供需两端协同发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继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要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上攻坚突破,聚焦“形、实、魂”,大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要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上攻坚突破,织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桂林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走桂林特色工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培育新动力,加大产业招商力度,为桂林工业振兴提供强力支撑。要全力打造中西部地区乡村振兴典范,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区,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为全区乡村振兴树立新标杆。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推动旅游胜地升级发展,为全区文化旅游强区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全力保护好桂林山水,精心呵护漓江、保护漓江,为全区生态文明强区建设提供新样板。

  黄伟京、赵乐秦及蒋家柏分别参加审议。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