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许达哲: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更大发展 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2021年01月24日12:3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更大发展 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文明委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更大发展,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省领导乌兰、张宏森、叶红专、谢卫江、彭国甫、易鹏飞出席。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精神文明战线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关键节点。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通过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全省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许达哲强调,要更加注重高举旗帜、凝心铸魂,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传遍三湘四水温润千家万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聚焦“关键少数”抓理论武装,面向基层群众抓宣传普及,紧扣落地见效抓学用结合,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浓厚氛围。着眼强信心稳预期,加强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着眼开好局起好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三高四新”战略宣传阐释;着眼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更加注重融入融合、常态长效,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实践和事实为教材,坚持抓经常、重长效,坚持以培育时代新人为引领,坚持把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社会治理和日常生活。要更加注重为民惠民、共建共享,着力以人民为中心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突出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突出抓好各类文明创建活动,突出抓好文明风尚培育,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群众成为精神文明创建的热忱参与者、最大受益者。要更加注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着力构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盘棋”工作格局。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1年工作安排》《湖南省2020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标兵校园名单》。省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代表在会上述职。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