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咸辉:金融服务高效精准 税收征管颗粒归仓

2021年01月02日11:4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咸辉在调研金融税收工作时强调 金融服务高效精准 税收征管颗粒归仓

   本报讯 (记者 周一青)2020年12月31日,是金融系统年终决算日。当天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部分银行、税务机构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感谢辛勤付出,送上新年祝福。咸辉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优化金融服务,高效精准利企便民;加强税收征管,确保实现颗粒归仓,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来到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咸辉在支付系统银川城市处理中心,现场查看年终决算情况,叮嘱大家要安全、平稳、高效完成决算工作。咸辉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强则经济强。2020年以来,全区各级金融机构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担当、创新思路、优化服务,全年新增贷款600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各级金融机构要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九大重点产业,为骨干企业和重大项目提供精准金融支持,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要提高维护金融安全能力,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预警监测,妥善处置隐患,防范化解风险,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

   “有多少事项可以自助办理?会不会有信息泄露风险?”在工商银行开发区支行的智能服务区,咸辉详细了解智慧银行建设情况,并勉励银行用好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满足多元金融需求,提升服务便利水平。来到宁夏银行新世纪支行营业大厅,咸辉仔细询问银行加强信贷投放、支持企业发展等具体情况,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发挥地方银行优势,推出更多安全适用的金融产品,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到兴庆区丽景税务分局,咸辉仔细了解减税降费政策、便民服务措施落实情况后指出,在疫情严重冲击下,全区税务系统一手抓减税降费、助力经济恢复,一手抓税收征管、保障财政收入,实现了年度预期目标,十分不易,值得点赞。新的一年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落实税收政策,既要应免尽免、应减尽减,也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实现利企惠民与“颗粒归仓”有机统一。要涵养优质税源,在扩大税基、提升税质上下功夫,为税收持续稳定增长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要优化税收执法,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在服务发展中续写新的优秀答卷。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参加调研。

(责编:宋晨、王政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