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沈晓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严格规范旅游市场 确保市民游客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

2021年01月02日11:2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沈晓明在三亚调研检查时要求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严格规范旅游市场 确保市民游客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

  本报三亚1月1日电(记者况昌勋)1月1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三亚调研检查节日旅游市场管理、疫情防控和民生供应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管住关口、放活内部”要求,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旅游市场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市民游客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

  沈晓明先后到三亚海旅免税城、商场超市、海鲜广场等地,与市场经营者和市民游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节假日旅游消费、商品供应和市场价格等,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沈晓明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抓实抓细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景区景点、商场饭店等重点场所,要科学做好流量管理,避免人员过度集聚,主动便捷提供防疫消毒用品,引导消费者规范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要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和价格监督检查,落实旅游市场投诉快速受理处理机制,严查缺斤短两、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每一起投诉都要快速反应和处置。要积极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强化食品质量监管,确保农副产品价格稳定、质量安全、供应充足。

(责编:宋晨、王政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