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沈晓明:管住关口 “人”“物”同防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12月30日09:2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管住关口 “人”“物”同防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海口12月29日讯(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12月29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省领导冯飞、毛万春、蓝佛安、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孙大海、许俊、王路、闫希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分析和入琼通道关口防控暗访检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进口物品管理、学校放假安排和疫苗紧急接种等工作。

沈晓明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也是我省旅游旺季,入岛游客量和各类节庆活动增多,给疫情防控带来了许多不确定性因素。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坚持胸怀大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格外清醒、格外小心,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沈晓明要求,要毫不放松守好“进岛门户”,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基础上,做好机场、码头等入琼通道关口防控,严防疏漏,确保做到“管住关口、放活内部”。要抓好“人”“物”同防,结合疫情发展适时扩大入岛物品检测范围,加强进口物品全过程检疫和监管。要落实好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要求,按照“能减则减、能简即简、能转即转”原则,把握好节奏,做好防控预案,科学合理安排各项会议和节庆活动。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规范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稳妥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工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快推进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

(责编:于子青、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