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建军:增强党性修养 强化责任担当 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2020年12月29日09:29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军 莫昌伟) 12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带队检查考核西宁市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王建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奔小康的艰巨任务,西宁市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抓手,“一把手”以身作则,讲政治、把方向、抓班子、带队伍、谋全局,强化压力传导,突出基层巡察,树好用人导向,创新体制机制,经受住了“两个战场”的现实考验,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的答卷。

王建军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落实“两个责任”的新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增强党性修养,更好履职担当。政治修养是核心。政治上主动是最有力的主动,政治上被动是最危险的被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的核心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论修养是基石。时代在发展,形势在变化,要始终注重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学思践悟、入脑入心。纪律修养是底线。守正创新,规矩第一,要坚守心中有戒的规矩,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依靠纪律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作风修养是觉悟。作风是综合素质的体现,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基,要秉持官无大小皆为公器的理念,与一切影响平安健康成长的私心杂念作坚决斗争。品格修养是内涵。正气充盈好干事,大气履职暖人心,要涵养正气和大气,不断锤炼党性觉悟、提升胸襟气度。能力修养是关键。千道理、万道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硬道理,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在工作实践中磨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西宁市委负责同志汇报了西宁市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西宁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汇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

(责编:于子青、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