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大型融媒体项目“家风故事汇”上线

2020年12月29日09: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大型 融媒体项目“家风故事汇”上线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策划组织,新蕾出版社倾力打造的大型家风家教公益融媒体项目“家风故事汇”近日在新华广播、学习强国App、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中国妇女网、女性之声、网易、喜马拉雅有声平台等重磅推出。

“家风故事汇”精心遴选汇集50余位古今名人近200个优秀家风家教故事,录制音频故事、制作电子书进行线上传播。故事内容分为家范传承、红色家风、时代风范三部分,涉及古代、近现代以及当代不同历史时期的典型人物故事,反映他们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方面的深远影响。

“家范传承”以中国历史上经典家风家训故事为主题,讲述范仲淹、苏轼、林则徐等古代名人流传千年的家风故事,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树德育人、注重礼义、诗书传家等优良家风;“红色家风”以近现代革命英雄人物家风故事为主题,讲述蔡和森与母亲葛健豪、谢觉哉与王定国等革命前辈的家风故事,重点展现他们在革命战争年代为民族解放舍身忘我的斗争精神,不谋私利、不搞特殊、为国牺牲、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时代风范”以新时代楷模人物故事为主题,讲述钟南山、陈薇、黄文秀、郎平等当代杰出人物的故事,展现他们为人民勇担当、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家风故事汇”故事文本由儿童文学作家徐鲁、赵卫斌,资深记者张星、徐德明等执笔创作,音频由专业主持人录制,电子书图文并茂,设有“博物馆中的记忆”“他的故事”“带你游博物馆”内容,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给人以身临其境的阅读体验。

据悉,“家风故事汇”是全国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组织实施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讲述家风故事、弘扬家国情怀、展现中国精神、书写中国担当,以事感人,以文化人,进一步在广大家庭成员中倡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刘尤罕、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