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华蓥市:找差距补短板 打好年末收官战

2020年12月28日09:2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在广安华蓥市丑米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铆足干劲,加班加点生产订单产品。

据该公司负责人刘安全介绍,公司推出了第三代隔空无线充电产品,人们只需扫码后将手机置于桌面指定区域,即可对手机进行充电。产品在华蓥推出后,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虽然产品还在试运营阶段,但其他地区的客户得知消息后,纷纷来电来函了解产品性能,表达合作意向。”刘安全说,公司今年加大自主研发力度,通过半年时间攻坚,研发出了第三代隔空无线充电产品,只要桌面厚度不超过30毫米,且不含金属物质,该产品就能隔着桌面为手机充电。

“通过技术创新,公司对内优化产品结构布局,对外引进先进生产设备,目前已呈现产销两旺的势头,预计能够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刘安全说。

华蓥丑米科技有限公司的逆势突围,离不开华蓥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资源和市场倒逼压力,华蓥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广安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发动市级部门、乡镇(街道)机关和驻市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深入一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从“金融贷款”“企业复工复产25条”,到一人一企“保姆式”服务、“一企一策”精准帮扶……该市上下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有了好的政策和营商环境,华蓥市各工业企业结合实际,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质量、开足马力生产,全力冲刺全年工业经济目标,力争超额完成生产任务。

为企业做好服务,是华蓥市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大干70天,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部署的具体体现。

12月9日,华蓥市组织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经济指标调度会议,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的指示精神,并对全年最后剩余时间冲刺目标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政策资金争取和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进行深入剖析,查找问题、细化举措、精准施策,全面打好收官之战。

会后,该市精准制定目标任务,围绕项目投资再加压、“三抓”工作再突破、工业经济再发力、农业贡献再增效、市场消费再升温、财税增收再提升六大重点工作,立足华蓥经济实情和指标排位靠后的严峻形势,紧盯目标、对标找差,对GDP、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再调度、再细化、再部署,并印发第四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分解表,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进一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明确方向、找准抓手。

为保障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华蓥市坚持“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例会、市长碰头会、经济运行调度会及财税招商金融季例会的例会制度,全面分析经济指标排位形势,强力督促项目建设。并成立督查专班,对各项考核指标每周末进行全面督查和通报,对未达到周进度目标的单位,督促整改,弥补差距。同时,严明工作纪律,启动工作约谈机制,根据每周督查通报情况,对承担重要目标任务的单位提前预警,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通过考核倒逼、纪律约束,为年末冲刺作战保驾护航。(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