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沈晓明:强化沟通协调机制 共同讲好海南故事
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

2020年12月26日13:5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强化沟通协调机制 共同讲好海南故事 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

本报海口12月25日讯(记者彭青林)12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赴中央驻琼媒体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各级各部门与中央驻琼媒体的沟通协调机制,支持中央驻琼媒体坚持正确方向,聚焦重点领域,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监督等各项工作,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

沈晓明分别到人民日报海南分社、新华社海南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总站,详细了解采编人员工作生活情况,与年轻记者亲切交流,鼓励大家扎根海南建功立业。他说,近年来,中央驻琼媒体坚持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优势,尽心尽力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鼓与呼,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并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沈晓明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新社、法治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驻琼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

“希望更多听听大家的意见,请大家畅所欲言。”沈晓明推心置腹地说,中央驻琼媒体既是中央单位派驻的“客人”,更是亲身参与自贸港建设的“主人”,以相对独立的立场、比较独特的视角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很有意义,“大家都是一家人,希望这样的沟通机制可以固定下来,每年至少举行一次。”就中央驻琼媒体如何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沈晓明建议,要坚持正确方向,用习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指引对海南的宣传报道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把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主题报道全面引向深入;要扩大对外宣传,共同推动构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国际传播体系,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要做好舆论监督,帮助海南不断改进工作、优化发展环境。

沈晓明强调,海南各级各方面要以闻过则喜的态度接受舆论监督,对媒体反映的问题要件件有回音。宣传部门要做好沟通协调交流工作,牵头建立与中央驻琼媒体定期交换意见机制,建立主动接受采访机制,优化中央驻琼媒体参加省委省政府重大活动机制,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共同把自贸港声音更好地传播出去。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参加调研。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