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巧手映小康——第五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2020年12月21日08: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巧手映小康——第五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12月18日,“巧手映小康——第五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蔡淑敏出席并为上展作品作者、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开幕式上,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寇虎平致辞。学生代表带来歌曲《长城长》、古筝等表演,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郑蝴蝶现场表演剪纸艺术,并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捐赠剪纸作品。儿童代表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学生李语心、指导教师代表江苏省扬中市丰裕中心小学校长黄良忠、专家代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郑勤砚现场发言,分享参与活动以及从事剪纸艺术创作、教学的心得体会。活动现场,北京震德嘉庆国际艺术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震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捐赠环形石璧。

据悉,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自2012年起举办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此次第五届展览活动以“巧手映小康”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并精心评选出300余幅优秀剪纸作品,分为小康生活印象、童心战“疫”故事、劳动培养美德和美丽家园建设等四部分,以儿童的视角表现剪纸技艺,展现小康生活的幸福美好,礼赞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把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以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根植在孩子们心中。

全国妇联有关部门及直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中央文明办三局督查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剪纸专家、师生家长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责编:刘尤罕、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