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的各项工作

民建北京市委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年12月14日13:11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

原标题:民建北京市委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为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表彰先进、树立榜样,12月12日上午,民建北京市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主持。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赵亚洲、黄石松、李申虹、安庭、李莉,秘书长王虹出席会议。

司马红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响应民建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迅速行动,统筹工作部署;参政议政,紧扣重点问题献策建言;服务企业,促进复工复产;下沉一线,担当基层防控“守门员”;共克时艰,凝聚民心传递正能量,为全国尤其是北京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司马红强调,北京民建在参与抗疫斗争中的积极作为之所以取得成效,最根本的就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重要的就在于传承和弘扬民建的优良传统,最关键的就在于全市会员万众一心的鼎力支持。

司马红要求,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会员,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首都意识、践行首善标准,奋发有为地助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第一,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二,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始终不渝的政治信念。第三,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李申虹在会上宣读表彰决定。民建东城区委等40个集体被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于福麟等222名同志被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大会为受表彰代表颁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郭斌、先进个人代表唐子人和王刚等先进分别在表彰大会上发言。

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民建市委委员、机关干部等近百人参加了表彰大会。(文/杜楠)

(责编:刘尤罕、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