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齐连运同志逝世

2020年12月13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沈阳10月29日电  原沈阳军区副司令员齐连运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1日在沈阳逝世,享年88岁。

  齐连运是安徽省太和县人,1949年4月参加革命,1951年8月入伍,195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革命生涯中,他历任技工、文化教员、排长、参谋、副科长、科长、师参谋长、师长、副军长、军长、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赤峰守备区司令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齐连运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3年晋升为中将军衔,曾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功勋荣誉章。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3日 04 版)
(责编:吴楠、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