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亲情中华·战疫有侨”巡展在侨乡潮州开幕 万立骏出席

2020年12月11日09:10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10日,“亲情中华·战疫有侨——海内外侨界凝心聚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潮州巡展”在广东潮州市陈伟南文化馆开幕。展览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支持,中共潮州市委、潮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承办。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举办本次巡展,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反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行的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展现海内外侨界在抗疫中的守望相助、倾情奉献,传递中国侨联以及家乡对广大侨胞的亲切关怀和诚挚祝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侨界继续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抗疫,进一步坚定广大侨胞的抗疫信心,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争做新贡献的侨界力量。他表示,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共有的精神家园,侨乡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好侨乡历史文化遗产、延续历史文脉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侨联将以本次巡展为契机,在履行弘扬中华文化职责过程中,会同相关地方侨联深入挖掘、研究、展示和弘扬以“爱国、爱乡、爱家人”为精神内核的侨乡文化,为不断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侨界抗疫代表、潮州市援鄂医疗队队长孙华锋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潮州市政协主席李尧坤等为藏品捐赠者代表颁发了证书。

  开幕式后,万立骏等与潮州市援鄂医疗队成员及抗疫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并观看了展览。

  开幕式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主持。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广东省侨联副主席谢惠蓉,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的代表,陈伟南文化馆董事会副主席陈瑞鑫,潮州市援鄂医疗队成员,潮州市抗疫志愿者代表,中国博物馆协会华侨专委会成员单位代表,潮州市侨联委员和社会各界代表等。

  本次巡展为期一个月,举办方还将择时用普通话、英语、粤语及潮州方言向海外进行网络直播。

(责编:于子青、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