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刘志田同志逝世

2020年12月07日18: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空军原副司令员刘志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1月2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刘志田是河北安国人,194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参加八路军。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战士、副班长、班长等职,参加了清风店、石家庄、元氏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学员、副大队长、大队长、副团长、团长、副师长、师长、副军长、军长、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兰州军区空军司令员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刘志田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少校军衔,1988年被授予空军中将军衔,曾荣获解放奖章、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功勋荣誉章。

(责编:吴楠、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