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国中:突出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2020年12月03日10:12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12月2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咸阳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当前要突出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让三秦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刘国中来到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听取大气环境监测情况介绍,了解大气污染综合研究状况,强调要加强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分析,精准搞好预警预报,强化污染防治技术攻关,为大气污染治理提供有力支撑。在西安市智慧环保指挥中心,刘国中察看大气可视化系统,听取铁腕治霾网格化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汇报,要求强化汾渭平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加强监测网点建设,找准污染源头,更加有效地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刘国中还来到氵皂河入渭口,了解排污管控、生态修复情况,现场察看水样,对治理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重点流域综合治理。

  咸阳市秦都区马庄街道押大村近年来积极实施煤改电,实现了清洁取暖。刘国中走进村民赵宗攀、赵联民家中察看取暖设备,询问运行费用,了解取暖效果。在咸阳市西区供热公司,刘国中了解集中供暖范围,来到总控室察看环保实时监测数据。他强调,冬季供暖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要切实抓好清洁取暖散煤替代工作,加快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在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同时,实现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刘国中在调研中强调,生态环境是实实在在的民生。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岭,切实做好黄河、汉丹江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土壤污染源头管控和垃圾分类处置,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硫铁矿水质污染专项整治,搞好黑臭水体等治理。要坚持绿色循环发展,推进清洁生产,倡导绿色生活。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副省长赵刚,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调研。

(责编:于子青、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