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谌贻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精准监督执纪问责 持续巩固发展贵州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2020年12月03日10:0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12月2日,省委书记谌贻琴到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省委巡视办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巩固发展贵州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强参加。

  谌贻琴首先来到省委巡视办,查看巡视巡察工作数据管理系统、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称赞巡视工作越来越深入、越来越扎实,要求进一步强化数据精准性,用大数据提高工作效率。在省纪委省监委机关,谌贻琴走进“12388”电话举报受理中心、扶贫与民生监督检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看望干部职工。她说,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要总结好发扬好,与时俱进创新提升工作水平。谌贻琴还详细了解了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专项治理成效,要求进一步做好总结深化工作,持续巩固拓展治理成果。

  随后,谌贻琴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省纪委省监委、省委巡视办工作情况汇报后,她对近年来全省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持之以恒推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更好形成监督合力;持之以恒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下联动监督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谌贻琴强调,严管就是厚爱。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反腐关口前移,尽量让干部少犯错、不犯错。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干部因探索创新中出现的失误,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容错纠错,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创造性。对那些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干部,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以儆效尤。

  省纪委省监委、省委巡视办领导班子成员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于子青、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