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谌贻琴: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2020年12月03日10:0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12月2日,省委书记谌贻琴到省委组织部机关调研。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埋头苦干实干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干部人才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强参加调研。

  谌贻琴走进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在干部二处,谌贻琴详细询问干部工作情况,强调要扎实做好相关基础工作,把选优配强干部的要求落实好。来到干部监督处,谌贻琴详细了解12380举报受理流程,要求干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举报受理工作。在人才处,谌贻琴说,要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期间人才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爱才惜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在干部档案室,谌贻琴叮嘱要认真做好初始录入工作,确保干部档案准确。谌贻琴还来到组织二处,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驻村干部管理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谌贻琴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全省组织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以更优导向建好干部队伍,把党管干部原则和科学民主决策结合起来,做到公道正派选用干部。要以更宽视野集聚各类人才,求贤若渴找人才,各尽其能用人才,用心用情帮人才,把多彩贵州打造成为各类人才创业创新创造的新高地。要以更大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抓好农村、企业、机关、高校、社区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以更严纪律抓好自身建设,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谌贻琴强调,用人导向起着“风向标”作用。在用人标准上,要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首先要严把政治关,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在选人方式上,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广泛听取意见,拓宽用人视野,做到兼听则明、优中选优;在干部结构上,要统筹使用各年龄段干部,重视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于子青、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