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张庆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建设

2020年12月03日08: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2日讯(记者曹忠义)2日上午,平安黑龙江建设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平安黑龙江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为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平安黑龙江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安顺主持会议,副组长李显刚、李毅、刘睦终、石时态、高继明、宋元俊出席会议。

  张庆伟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探索创新,推动平安黑龙江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秩序、社会风气、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有效防控风险挑战的务实举措,是推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的重要保障,要立足“两个大局”,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庆伟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之路,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全面提升平安黑龙江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张庆伟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聚焦风险点打好主动仗,加强宣传教育,巩固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定,有效应对经济金融风险,开展社会矛盾风险动态排查、防范化解,努力把各类苗头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要坚决维护公共安全,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维护社会良好秩序,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坚决维护网络安全,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升信息安全保障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要不断强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的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治理能力水平,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全民参与、平安有我”的生动局面。

  会上,传达了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2015—2019年度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关于全省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决定》,并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代表、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代表、见义勇为英雄代表颁奖。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平安黑龙江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平安办、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地)有关负责同志,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见义勇为英雄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设分会场。

(责编:于子青、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