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谌贻琴: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究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改革任务

2020年12月02日09:5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12月1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改革决策部署的落实,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研究谋划好我省“十四五”时期改革重点任务,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炳军,省委副书记蓝绍敏,有关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贵州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旅游产业化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的意见、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改革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深化企业内部治理结构等改革,不断增强我省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要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切实发挥义务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更好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在促进流动过程中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坚持育才引才留才并举打造人才聚集高地,立足新发展格局打通劳动力和人才循环的关键堵点。要把旅游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旅游产业化步伐,推动我省加快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转变。要扎实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促进全省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监督管理体系更加公平、便捷、高效。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一把手抓改革,改革抓一把手”,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精心谋划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梳理我省“十四五”时期改革重点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我省2021年改革工作要点,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果。要鼓励探索创新,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在全国叫得响的贵州亮点。要做好总结评估,如期高质量完成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于子青、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