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岳池油菜种植忙 农技助农到田间

2020年11月25日10:2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目前,正是油菜种植的关键时节。连日来,广安市岳池县的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送去油菜种植技术的同时,帮助农民进行田间管理,为实现油菜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基础。

在岳池县西板镇真武山村,该镇农技站站长张良斌正在向村民讲解油菜种植要领,指导村民移栽油菜。“近期雨水较多,农民朋友们要抢抓有利时机进行油菜移植,还要注意控制栽植密度,窝距最好保持在8寸左右,行距保持在1尺3到1尺4左右,同时要及时挖沟排水,保持厢面的干燥,避免雨水频繁给播种带来影响。”张良斌提醒说。

前段时间,受降雨天气影响,西板镇部分村民家的油菜没能及时移栽。看着移栽油菜的黄金时节即将过去,村民姚小华有些着急。不过,后来有了农技干部现场指导,并动手帮她栽植,姚小华觉得心里踏实了许多。“今年我准备栽种3亩半油菜,面积比以往多,迟了栽不完,好在有农技干部来指导帮忙,才得以按时完成移植,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姚小华说。

西板镇鼓楼坡村村民夏红梅是当地有名的油菜种植大户,前几天,在农技干部们的帮助下,她抢抓晴好天气,移栽完了自家所有的油菜苗。“油菜栽完了,后期管理就轻松了,镇上已经组织人员开始对田间进行统一管理了。”夏红梅告诉记者。

西板镇素有“金花之乡”的美誉,是岳池县油菜生产的传统乡镇。为克服持续降雨等不利影响,该镇采取“三统一”管理模式,确保油菜生产顺利进行。

西板镇副镇长周林茂介绍说:“作为油菜种植大镇和‘金花之乡’,镇党委政府对油菜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在发展油菜产业的过程中,坚持统一供种、统一育苗、统一田间管理。”

据了解,今年,岳池县计划种植油菜19万亩,在农技干部们的指导和帮助下,该县的油菜移栽已经基本结束。接下来,该县各地将开始对田间进行统一管理,确保油菜正常生长,提高油菜产量,以此助农增产增收。(广安日报岳池记者站 郑仁平 朱俊吉)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