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年11月25日10:1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区域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国家战略在广安落地落实

■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合力推动广安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区域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

11月24日,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国家战略在广安落地落实。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肖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有关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广安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审议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相关文件。

李建勤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紧抓住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按照省委“支持广安深化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探索跨省域一体化发展”定位,深刻分析广安面临的形势,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确定了工作重点,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补短板取得积极进展,全面合作平台已经搭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汇聚合力,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推进“三大合作”、建设“三大园区”,特别是要站在为全国探索跨省域一体化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高度,强力推进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各项工作,做到“一年起步,三年打基础,五年大发展”,努力推动广安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区域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建勤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立足大局、统揽全局、引领变局、开拓新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广安迎来的又一次大发展机遇。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区域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机遇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全力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李建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牢固树立“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的理念,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抓落实,在提升合作协议转化率上下功夫,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和“四个重大”谋划争取上取得新成效,着力在破解行政壁垒制约、探索跨省域一体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扎实开展“三大合作”、建设“三大园区”,聚焦产业转移,深化与以深圳为代表的4个首批经济特区合作,争取引进和落地一批合作项目;深化与成都的合作,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按照“12345”工作思路,以川渝高竹新区建设推进与重庆的合作,绘就发展蓝图,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推动园区建设。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进一步拓展与湖州市合作领域,加快引进一批浙江项目,推动在建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同时,各县(市、区)要按照“一县一特色”发展思路,主动对标学习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沿海城市,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承接产业转移。

李建勤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年初有计划、年终有考核”的工作要求,坚持“季度报进展、半年做小结、全年出结果”,把工作计划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实施台账式管理,逐项明确责任,加快推进重大事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工作统筹和协调,严格执行《工作规则》,以制度管人管事,构建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统筹有力、运转高效的运行机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各方作用,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广安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区域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出席会议。(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