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全国禁毒工作满意度调查开始了

2020年11月24日12:3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喂,您好!这里是012340……”近日,号码为012340的来电随机显示在广安市群众的手机上。那么,这是什么电话?来电干什么?

据悉,按照国家禁毒委部署,国家禁毒办委托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禁毒工作满意度调查,而这个电话就是禁毒工作满意度调查电话。此次调查,通过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完成调查,调查电话号码为012340。调查对象由国家统计局民调中心在手机数据库中自动组合生成,全国抽样调查总样本数为16.17万份,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口比例分配。

而调查问卷分为“甄别信息”“主题问题”“背景信息”三个部分,包含身份信息识别和年龄职业教育程度区分,涵盖禁毒工作政府履职、毒情形势、毒品预防教育、缉毒执法、吸毒人员管理等方面。其中主体问卷内容包括群众对禁毒工作整体满意度、影响满意度评价的因素、对当地毒品问题的看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成效、公安机关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政府部门对吸毒人员的管理等。

所以,市民朋友们,当您或者您的家人接到电话号码为012340的电话时请您不要挂断!这不是诈骗电话,这是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电话,茫茫人海中,当您被抽中为禁毒工作“代言”,请您务必耐心听对方说完,耐心配合回答,为广安市禁毒工作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记者 雷彬)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