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第十一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邻水县举行

2020年11月23日13:5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19日至20日,广安市第十一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邻水县职业中学举行。

此次比赛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设有学前教育、数控综合加工技术、汽车机电维修、汽车车身修复、酒店服务、电子技术、普通钳工、网络搭建及应用(团体)、会计技能(团体)9个比赛项目,广安市各区市县派出的19个队,共280余名学生参赛。

比赛中,选手们精力集中、全神贯注,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全面展示自身良好的形象和专业技能。在汽车机电维修实操车间内,叮叮当当、呜呜滴滴的声音此起彼伏,选手们或有条不紊,十分熟练地完成所有步骤;或目光如炬,专注细致地检测每一道程序。一旁围观的师生也屏气凝神,默默为选手加油打气,现场气氛十分紧张。

据悉,广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始于2010年,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全市中等职业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展示中职师生的专业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进广安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行业企业了解、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邻水记者站 涂斯璇 记者 尹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