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景俊海:心系百姓冷暖 彰显为民情怀 坚决打赢抗击暴雪冰冻灾害这场硬仗

2020年11月22日10:1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景俊海在长春市调研时强调 心系百姓冷暖 彰显为民情怀 坚决打赢抗击暴雪冰冻灾害这场硬仗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市就极端冰雪天气条件下城市有序运行、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心系百姓冷暖,彰显为民情怀,着力抓安全、保通畅、解民忧,坚决打赢抗击暴雪冰冻灾害这场硬仗。

连日来,全省各地迅速行动、连续奋战,全力应对暴雪冰冻灾害,保安全、保运转、保民生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景俊海走进长春市南关区东电小区居民陈桂香、姜春城家中,仔细察看室内温度,认真询问供水供电情况。在得知极端天气对百姓生活影响得到有效缓解时,景俊海非常满意。他强调,供电、供水、供热等企业要全力保障正常运行,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要遍访民情,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在长春火车站,景俊海察看列车运行情况,指出要尽快恢复全部线路运营,切实保障列车行驶安全。他来到省高速公路监控和客服中心,要求交通部门调集清雪车等设备,备足环保融雪剂等物资,彻底除冰清雪,方便群众出行。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景俊海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勉励大家继续做好服务、争创一流。他说,冬季是吉林冰雪旅游旺季,机场是旅游交通枢纽,要尽快清除停机坪、跑道等处积雪,科学引导调剂客流,保障航班正常起降,确保旅游交通安全顺畅,兑现冰天雪地综合价值。

调研期间,景俊海强调,这次历史罕见的暴雪冰冻灾害发生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各负其责、协同攻坚、顽强拼搏,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动诠释了宗旨意识、为民情怀。下一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好百姓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全面恢复居民供水、供电、供热,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最大限度保障基本民生。要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部位安全,加强气象监测预报,完善技术应急预案,增添除冰清雪设施,搞好专业人员培训,落实民航、车站、水源地、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保障措施,做到有备无患,发挥地方与部队应急联动作用,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救援。要进一步夯实各方责任,各地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督导,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信息通报等,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胡家福、王凯等参加调研。

(责编:宋晨、宋鹤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