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会见出席2020重庆英才大会的重要嘉宾

2020年11月22日11:2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会见出席2020重庆英才大会的重要嘉宾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1月2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会见了来渝出席2020重庆英才大会的重要嘉宾。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文、李应红、汤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丛斌、林忠钦、李言荣、江欢成、董石麟、雷清泉、王天然、陈鲸、于俊崇、郑静晨、张福锁,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市领导吴存荣、张鸣、王赋、胡文容、段成刚、屈谦、熊雪参加会见。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2020重庆英才大会的嘉宾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关心支持。陈敏尔说,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立足发挥“三个作用”,找准自身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和比较优势,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陈敏尔说,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要求我们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作出重要部署。我们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积极搭建创新创业事业平台,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环境,加快培育引进智能人才、技能人才,让各类英才在重庆安心工作、舒心生活。重庆英才大会是集思想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对接于一体的国际化合作平台。希望嘉宾们开展深入交流、分享真知灼见、深化务实合作,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我们将积极用好大会成果,抓好跟踪落实,推动重庆人才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怀进鹏等15名嘉宾先后发言,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积极对重庆人才工作建言献策。他们说,重庆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政治生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鼓励创新、引进人才方面政策举措实、力度大,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环境,重庆日益成为各类英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重庆英才大会为天下英才交流思想、分享智慧、探讨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愿积极融入重庆发展,服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衷心祝愿重庆未来更加美好。

  部分央企负责人、知名企业家代表,四川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编:宋晨、宋鹤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