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王毅分别同法国、匈牙利外长通电话

2020年11月22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11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通电话。

  王毅说,今年是中法关系克服疫情挑战、实现逆势发展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多次通话,近期又共同出席第三届巴黎和平论坛,这充分体现了两国元首的高度互信和两国高水平全面战略合作。王毅表示,中法关系之所以克服风雨险阻,保持发展势头,最重要的就是相互尊重。双方要继续弘扬这一传统,以开放包容的态度看待彼此的不同,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

  勒德里昂表示,愿同中方密切高层往来,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11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通电话。

  王毅说,中匈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双方互信不断巩固,各领域合作顺利推进。王毅表示,疫情形势下,中国—中东欧国家(17+1)合作机制为双方合作抗疫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愿同匈牙利等中东欧国家一道,以灵活方式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

  西亚尔托表示,匈方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将继续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推进匈中关系,并愿为欧中关系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22日 04 版)

(责编:宋晨、宋鹤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