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暨西部科学城高峰论坛举行 唐良智出席

2020年11月22日11:2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暨西部科学城高峰论坛举行 唐良智出席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 李星婷)11月21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暨西部科学城高峰论坛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论坛,并为城市化与区域创新极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出席论坛并致辞,副市长熊雪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张平文、卞修武,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陈鲸、周绪红、潘复生等出席论坛。

胡文容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成渝两地共同的战略机遇,也是各地共享的发展平台;西部科学城是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的中心,更是吸纳全国创新资源的高地。希望出席论坛的院士专家、企业代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与重庆一道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据了解,城市化与区域创新极发展研究中心由中国科协、重庆市政府、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共建,将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别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整合全国“政、产、学、研、用”资源,广泛开展人才引培、学术研究、国际交流、政策咨询和科技服务,力争建成西部顶尖、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端智库和创新平台。

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建筑工程、航空、协同创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作了交流,为重庆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市内外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重庆市有关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

(责编:宋晨、宋鹤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