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0年11月20日10:25    来源:法治日报要闻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本报讯 记者董凡超 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11月17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思路措施。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赵克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着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找准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赵克志指出,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关键是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加强宣传阐释,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公安工作各方面,努力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公安机关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赵克志要求,要研究谋划明年公安工作新思路。要紧紧围绕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认真总结规律特点,深入分析风险隐患,做实做足方案预案,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防患于未然的工作主动,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科学的系统观念加强对明年公安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坚决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挑战。

(责编:任一林、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