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强: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全力打好浦东开发开放这张王牌

2020年11月18日17:1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全力打好浦东开发开放这张王牌

■浦东奇迹般的变化背后,是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激情,是披荆斩棘、革故鼎新的创新锐气,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创造追求

本报讯(记者 谈燕)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政协主席董云虎等市领导来到浦东展览馆,参观“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

主题展由《序》《肩负国家战略承载时代使命》《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 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 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进军》《聚焦六大硬核产业 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区 共享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等8个部分组成,突出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浦东开发开放的关心关怀,充分展示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显著成就和面向未来的美好愿景。

李强、龚正等市领导走进展厅,在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数据前驻足观看,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李强说,重温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沧桑巨变,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浦东奇迹般的变化背后,是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激情,是披荆斩棘、革故鼎新的创新锐气,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创造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浦东未来发展高瞻远瞩地定位指路。全市上下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全力打好浦东开发开放这张王牌。

展厅里,一条时间轴串联起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程;50多项“全国第一”集中展现了浦东的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每一项都让浦东离世界更近;烂泥渡路的今昔对比,见证一座现代化新城的日新月异。

李强说,浦东前30年的开发开放,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展开的,浦东未来30年的发展,正好与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相契合。一代代开发者、建设者、创业者用心血和汗水铸就了浦东今天的辉煌。创造浦东更加美好的未来,需要新一代奋斗者尤其是广大年轻人接续努力。要以更具厚度、更有深度、更显温度的方式,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年轻人走进主题展,深入了解这段不平凡的奋斗史,更加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浦东、投身上海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市委常委刘学新、吴清、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凌希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高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一同参观了主题展。

(责编:李依环、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