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全国主持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征求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

2020年11月18日15:5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征求对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

本报乌鲁木齐11月17日讯 全媒体记者王兴瑞报道: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征求老领导老同志对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艾斯海提·克里木拜、陈德敏、张国梁、热孜万·艾拜、吕刚、闫汾新、李湘林、郭永辉、买买提江·艾买提等老同志先后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就做好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长期以来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全区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新疆巩固社会稳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长治久安的关键五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特征新要求,准确把握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陈全国指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使我区“十四五”规划更加符合党中央精神、新疆实际和各族群众所思所盼。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李依环、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