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强:更深刻领会中央支持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战略意图,更深刻领悟中央对浦东对上海深切期许

当好披荆斩棘开路先锋乘风破浪排头兵

2020年11月18日15:0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当好披荆斩棘开路先锋乘风破浪排头兵

■深刻领会重要讲话核心要义 “两个放在”深刻阐明了浦东发展的新方位,更加凸显了浦东的特殊使命、特殊责任,是我们谋划浦东、谋划上海一切工作的战略基点。“一个引领区、三个成为、三个展示”鲜明确立了浦东发展的新定位,“五个新”精准指明了浦东发展的新路径

■抓学习 抓落实 抓推进 紧紧抓住并切实用好重大机遇,举全市之力支持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把氛围营造得更浓,把机制做得更实,进一步打好浦东这张王牌。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兴起抓学习、抓落实、抓推进的热潮,抓紧谋划推出一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争取早见成效

本报讯(记者 谈燕)昨天,市委书记李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到浦东新区开展专题调研。李强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浦东肩负的光荣使命,牢牢把握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的行动指南,牢牢把握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实践要求,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

调研期间,李强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浦东新区区委和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管理局负责同志先后作了汇报发言。李强同与会同志认真交流讨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把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更好推向前进进一步明确部署要求。

李强指出,要把浦东开发开放放到历史发展的进程中来审视,在新时代的坐标中,更加深刻地领会中央支持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的战略意图,更加深刻地领悟中央对浦东、对上海的深切期许。时代再一次选择了浦东,浦东又一次迎来了历史机遇。要拿出胸怀天下的壮志豪情、能征善战的铮铮铁骨,当好披荆斩棘的开路先锋、乘风破浪的排头兵。

李强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两个放在”深刻阐明了浦东发展的新方位,更加凸显了浦东的特殊使命、特殊责任,是我们谋划浦东、谋划上海一切工作的战略基点。“一个引领区、三个成为、三个展示”鲜明确立了浦东发展的新定位,“五个新”精准指明了浦东发展的新路径。要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创新这条“生命线”,越是形势错综复杂,越要更加坚定地走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走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走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牢牢把握新内涵,更加自觉体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创造性地落实国家战略,着力强化功能开发,充分发挥开放优势,不断提高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牢牢把握龙头作用的要求,更好成为大平台、大通道、大跳板,更好成为全市发展的战略引擎,在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流域、服务全国发展中更好发挥辐射、赋能作用。

李强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任务分解、集中力量推进。紧紧抓住并切实用好重大机遇,举全市之力支持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把氛围营造得更浓,把机制做得更实,进一步打好浦东这张王牌。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兴起抓学习、抓落实、抓推进的热潮,抓紧谋划推出一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争取早见成效,形成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浦东广大干部群众要快马加鞭、勇往直前,敢闯敢试敢突破,创新创业创一流,永葆创业初期的那股子气、那股子劲,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气概,奋进新征程,再创新奇迹,展现新气象,铸就新辉煌。

市领导翁祖亮、诸葛宇杰参加。

(责编:李依环、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