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斌率全国政协专题视察团来闽

林蔚

2020年11月15日09:35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李斌率全国政协专题视察团来闽

  本报讯 (记者 林蔚) 11日至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专题视察团来闽,视察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情况。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参加专题视察。

  李斌指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高度,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做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视察,正是为了使委员们直观深入感受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成就,实地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她强调,要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部署,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坚持国家公有、全民共享、世代传承的理念,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要注重理顺管理体制,创新运营机制,健全法制保障,强化监督管理,借鉴国际有益经验,构建统一规范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公园体制。委员们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认真看、虚心学、深入思、守纪律,总结提炼福建已有的成功经验做法,紧紧围绕专题建言献策,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进国家公园体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王宁的委托,崔玉英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欢迎视察团来闽视察指导,感谢全国政协长期以来对福建的关心支持。她说,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福建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福建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取得积极成效。我们要以本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国家公园管理运行机制和绿色发展模式,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闽期间,专题视察团先后赴南平、漳州、厦门等地,深入实地视察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武夷山国家公园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东山海域及森林的生态保护、东山岛防风固沙林木种植等方面的情况,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参观谷文昌纪念馆,认真学习谷文昌造林治理风沙的感人事迹。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姜大明,全国政协常委赵雨森、刘东生、王天戈及部分党外委员参加专题视察。省领导赵龙、张兆民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吴兆飞、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