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第一书记”深入企业一线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2020年11月13日10:1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12日,“第一书记”陈南川(右一)在四川创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11月12日一大早,川渝高竹新区党员干部陈南川又来到他担任“第一书记”的四川创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据了解,2013年5月,四川创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入驻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占地约16亩,总投资1.6亿元,并于2015年2月建成投产,年产天窗、横梁、支撑板等汽车冲压件600万件以上,主要为长安、千能、金昌等厂商配套。

陈南川刚走进四川创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组装车间,便遇到了该公司总经理刘建明。“陈书记,多亏了你的帮助,我们公司货运车辆进出不方便的事才得以顺利解决,你们为企业解决问题的速度可真快啊!”刘建明高兴地说。

原来,川渝高竹新区近期正在对道路进行提档升级,由于道路施工而影响了四川创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货运车辆进出。陈南川得知情况后,马上与道路施工方协调。通过协调,道路施工方每天预留出一个小时时间到别处施工,让该公司的货运车辆顺利进出。

据了解,今年第四季度以来,川渝高竹新区立足新区当前实际情况,选派了15名优秀党员干部担任“第一书记”深入企业一线,并要求他们通过保障生产要素、创新服务等,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零距离”为企业服务,确保企业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南川便是川渝高竹新区首批派驻企业的15名“第一书记”之一。“我到了企业之后,才真正发现企业在发展中确实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这些困难和问题都需要我们及时去帮助解决。”陈南川说,接下来,他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大干70天”要求,走进企业生产一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在川渝高竹新区,像陈南川一样,15名“第一书记”每天都奔波在企业生产一线,他们结合企业所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查问题、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想方设法为企业寻求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也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第一书记’入驻我们公司以来,带领公司党支部班子,为公司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比如协调解决了公司该享受多层厂房补助的问题,这对我们公司的帮助很大,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刘建明说。

如今,这种“零距离”为企业服务模式,在川渝高竹新区已成为常态。陈南川介绍,在这种服务模式的带动下,现在很多干部职工已由“问题找上门”转变为“深入一线找问题”,如今大家行动更快、作风更实。(广安日报 邻水县记者站 张天文 刘伟 广安日报记者 卢琴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