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20年11月13日10:1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李建勤主持并讲话 曾卿出席 余仪肖雷列席 赵波出席

■分解落实试点任务,全力汇聚改革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管,加强警示教育,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扎实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为修复净化广安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环境

1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谋划实施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是落实中央明确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改革任务的创新举措,是省委深改委谋划的全新改革任务;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是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的破题之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推进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县域集成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自觉在大局下谋划推进集成改革试点,探索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对明确的改革任务进行再梳理、再分解、再落实,确保省委改革部署在广安落地落实。尽快把试点任务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全力汇聚改革合力,市直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能职责,按照省里部署要求,加强对试点工作的业务指导,做好与省直部门的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按照赋权清单依法依规下放,确保试点有“权”实施,有“据”可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广安市按照“严细实”的标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盯死看牢重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精准用力、精准治理,坚持责任导向,紧跟“服务发展大局”守牢安全底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强化专项治理,坚持结果导向,紧扣“有效手段”防控安全风险,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以更大力度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广安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风险,对着问题抓整改,找到并解决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强化日常监管、常态化管理,突出煤矿、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建立完善监管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加强抽查检查力度,严管严控各类风险隐患,特别要抓实抓细岁末年初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加强宣传警示教育,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加大对安全生产典型违法违规案例的曝光力度。及早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将平安广安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确保高标谋划、高点起步、高端开局。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责任和权力清单,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强调,严查严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之一,要扎实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祛邪气、树正气,为广安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学习宣传,把依法惩处诬告陷害行为作为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加大查处力度,集中梳理核实问题线索,精准甄别诬告陷害行为,对涉嫌诬告陷害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在全市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形成有效震慑。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市重点行业“4+2”系统治理工作成果,着力解决招投标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依法依规、优质高效推进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