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上海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李强主持

不懈奋斗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展现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气象

2020年11月13日10:49    来源:解放日报

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勇于担当、敢为先锋

■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发出了时代号令、提供了根本遵循、确立了行动指南。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

■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中央对打好浦东开发开放这张王牌的战略考量、战略谋划,深刻认识党中央审时度势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更加坚定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信念,更加富有创造性地当好排头兵、种好试验田,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更加充满激情地创造新时代新奇迹

■要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落地生根,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增强敢闯敢试的智慧,切实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和造福人民的务实行动

■要举全市之力推进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各个方面都要更加主动、更加有力地支持浦东先行先试,加强与浦东的改革联动、开放联动、创新联动、发展联动,更好推动全市改革发展

本报讯(记者 谈燕)市委常委会昨天下午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勇于担当、敢为先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不懈奋斗中努力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展现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气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发出了时代号令、提供了根本遵循、确立了行动指南。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组织宣传阐释,深入开展教育培训,以更具厚度、更有深度、更显温度的方式,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更加深入人心、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中央对打好浦东开发开放这张王牌的战略考量、战略谋划,深刻认识党中央审时度势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更加坚定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信念,更加富有创造性地当好排头兵、种好试验田,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更加充满激情地创造新时代新奇迹。要进一步增强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的使命担当,更好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落地生根,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增强敢闯敢试的智慧,切实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和造福人民的务实行动。要全面对标抓发展谋划、抓改革突破。谋划“十四五”发展和明年工作要努力做到思想起点更高、发展站位更高、目标追求更高。已经明确的改革事项、改革重点要全面梳理、逐项分解、逐项落实;正在推进的工作要抓住机遇、加大力度、加紧突破。要举全市之力推进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各个方面都要更加主动、更加有力地支持浦东先行先试,加强与浦东的改革联动、开放联动、创新联动、发展联动,更好推动全市改革发展。

(责编:王欲然、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