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2020年11月08日08: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11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李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分析我国人口发展出现的一些显著变化,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把人口普查作为党和国家工作中的大事来抓,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我省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查清我省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二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不断提高数据采集效率和数据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推动人口普查工作的强大合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人口普查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为人口普查工作提供有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尽心尽职、联动协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共同做好组织实施、宣传动员、政策解读等各项工作。

(责编:万鹏、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