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前锋区: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工业企业开足马力

2020年11月04日12:0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项目开工两个多月,土石方开挖量就完成了65%!眼下,总投资10亿元的前锋区智能防盗门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在加速建设。

“项目建设速度快,多亏了前锋区党员干部上门服务。”前锋区智能防盗门产业园副总经理杨俊说,前锋区非常重视该项目,派了工作专班到项目现场蹲点办公,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目前,项目提前半个月完成了既定工程量,预计明年6月建成投产。

“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发出‘大干70天,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动员令。”前锋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及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唐黎说,围绕市委的部署,前锋区提升服务效能,大干快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工业产业发展,让工业挑起大梁。

做好“保姆式”服务,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时间表”工作机制挂图作战,帮助企业办理前期手续,督促施工方加快项目建设……真干实干,前三季度,前锋区69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8.7亿元、超进度10个百分点,今年底,盈峰纺织印染等36个项目将建成投入生产。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在四川俊乔针织服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批发往沿海的服装订单正加紧赶制。依靠企业新引进的电脑编制机,企业生产效率提高了3倍。

“政府大力扶持企业发展,在引进设备、厂房装修等方面给予我们补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我们今年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在各方支持下,企业发展成功实现‘逆势上扬’。”四川俊乔针织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勇说,今年前三季度,企业销售额突破8000万,同比增长10%。目前,该企业正瞄准年产值过亿的目标冲刺。

政策“给力”,服务加码,发展加速。1—9月,前锋区87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250.3亿元、同比增长4.3%,为该区冲刺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前锋区正把强化项目支撑、助力工业发展作为重要抓手,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高质量抓好企业培育、高水平搞好企业服务,加快构建“1+2”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力争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06亿元、增长9%,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广安日报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