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前锋区:“光盘行动”渐成用餐新风尚

2020年10月29日09:5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不剩菜,不剩饭”……10月28日中午,正值用餐高峰期,记者走进前锋区民政局食堂,看见墙上张贴着各种各样关于“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

  “吃多少打多少哈,大家不要浪费。”一位食堂师傅将热腾腾的饭菜端出后,在打饭处对前来就餐的干部职工说道。

  除了在显眼处张贴宣传标语,潜移默化地改变就餐人员浪费粮食的行为,该食堂还从源头进行治理。“为抓好源头治理工作,我们督促食堂减少食材单次采购量,避免食材过期造成浪费。”前锋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尽量吃完,别浪费。”经常来食堂就餐的单位工作人员邓海燕在自己坚持“光盘”的同时,还不忘提醒身边人不剩饭、不剩菜。据了解,该局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打卡”活动,每日上传“光盘”图片进行打卡签到,积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在浓厚的宣传氛围下,就餐人员有序排队、按需取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倡议。(前锋记者站 文思童 记者 刘甜甜)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