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全国妇联机关工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20年10月29日10:50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全国妇联机关工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10月28日,全国妇联机关工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国妇联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国妇联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全国妇联机关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全国妇联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兰指出,全国妇联机关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机关工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职能定位,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各项工作实现了新进展、取得了新成效。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奋力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而不懈努力。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竭诚服务广大干部职工,着力解决干部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全会干部职工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党组织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健全基层工会组织,全面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工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奋力开创全国妇联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副部长钱建忠出席会议。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69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田珊檑)

(责编:李依环、王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