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0月26日14:2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总书记、党中央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增强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二要学习借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经验,着力推动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支持广深加强改革联动、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共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和高标准市场体系,推进各领域合作不断上新台阶,全面提升“双城”整体竞争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当更重要角色、发挥更重要作用。三要着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对接,深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技和产业协同发展,携手培育强大内需市场,打通体制机制障碍,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共同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

(责编:吕腾龙、王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